close

我大學是唸東吳德文系的。
碩士班也是在東吳念的德文研究所。
如果要說我的德文水平有什麼比較突出的地方,也就是我的碩論是用德文寫的,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當一個德國律師的法務助理,天天跟他說法律德文。

 

但我也沒有在國外面試的經驗。
我也沒有和一群外國人一起搶工作的經驗,甚至不知道在中國薪水是怎麼計算?我是不是算外國人?

 

電話面試完我就鴕鳥的選擇性把這場面試拋到腦後,專心的投入在TÜV工作的日常,試圖用加倍的努力掩蓋我請了一下午假是跑回家面試的事實。

布先生隔海不停的問我:如何如何?有沒有上?下一關面試什麼時候?

你不要吵,我怎麼知道 That HR sounds like a whole package bitch. I am still fucking nervous and i have done my best. Leave me alone. 

 

隔一天晚上我收到了HR MB先生的email,敲定三天後面試並且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辦簽證,中國簽證對他們似乎是個麻煩。
我當下雖然立馬想到去辦臺胞證但我不知道要多久,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白痴想法,

我居然脫口告訴他 I do have a visa and the time window seems fine for me.  (You are an idot!! Where on the earth do you know how long it takes to get an Visa, what if it takes a month!?)

當然掛了電話我立馬去找旅行社辦簽證,但是在怎麼快的也需要3天。
三天!三天後我人就應該要出現在中國啊!我怎麼來得及!當下只能硬著頭皮再打電話回去給HR MB先生請他改期。
HR高冷調的聲音:Didn't you tell me that you already got the Visa?

 

如果說這篇文章能有提供給你什麼經驗,
那就是:千萬不要為了增加自己的機會而說謊,
(何況我已經確認拿到二面的機會了,為什麼要在visa這件事上說謊?! I am nervous!)

 

事後得知,其實該公司的HR長期以來都因為搞不定發給外籍員工的中國簽證的規定而一個頭兩個大,他們已經預期我會需要一點時間辦簽證了。
我想了一個藉口搪塞過去,MB先生沒有質疑. So my ass is saved.

 

隔一天我就收到公司 mail過來 我的機票、酒店、公司地理位置、訪客登記方式等等面試的資訊。
 

如同前面所說,我並沒有在國外的面試經驗,我也沒有和外國人搶飯碗的經驗。

對我而言,能獲得二面還有免費的機票、酒店,還有免費進去這間全世界500大的公司(在該產業領域裡是第一名吧?)

我已經覺得萬生有幸,到目前為止我滿意了,就此打住我也沒有遺憾。

 

抱著這種滿足的心態,我也根本沒有準備面試。唯一有做的事情,就是去Mango 買了一套西裝套裝,花了我6000塊台幣。

布先生耳提面命:you've got to dress up like an Human Resource, google it, get the impression, you have to dress like them!

 

全公司只有我的前手,已離職的前同事知道我要去其他公司面試,而且是去中國,這位同事是個亞洲美國人,很有經驗,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they are willing to pay you flight ticket and hotel, they must like you very much."

 

 

arrow
arrow

    下山買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