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6-05-27 at 02.06.26.png

布:我覺得妳應該過來,不然,我們遲早有一天走不下去了。我知道這一切對妳都是風險,我們還沒有結婚,妳在台灣有大好的工作。....
       但是妳不來試試看,就什麼都不知道。

我:.....比你還在讀博好一些吧,我們在同一個時區了耶!

布:....
我:好拉,我這陣子試著找找看...(失望,垂頭喪氣)

----------

人稱為愛走天涯的傻少女就是我

想當初在bbs上發問 還直接被丟水球嘲笑 ”喲好偉大阿 為愛走天涯“。在我補上結果文說 我接下來會有一場德文+英文的電話面試時,還有bbs鄉民丟私訊只寫一句:“祝你電話面試失敗 找不到工作”

事實是....

親愛的姐妹阿~有為的青年們,一切的詛咒都是假的。你好好的準備你該準備的就好,網路上有用的資訊自己好好看,度爛唱衰的就直接跳過 阿它們不過是躲在電腦裡的小孩 只敢在虛擬世界攻擊  在現實的世界是影響不到你的哈

姐就是電話口試 面試 筆試 簡報 關關考試關關過 對方還直接電話口試完立馬 booking 機票酒店讓我飛過去 房子 visa 機票 container 都一起包

這段囂張的炫耀文 就先寫起來 親愛的在找工作的你  請你不要懷疑你的價值  不要因為某某公司面試你時說只願意給你多少多少 你就相信你只值那點錢 而心甘情願讓老闆便宜的得到你阿 那是因為他花不起跟多的錢 而且他也不需要更高級訓練的狗了  不是你不好阿

請看看公司的環境 請注意 面試是雙方的 而且這個感覺通常是雙向的

若你不太能融入這間公司 感覺有點勉強 那麼這間公司的主管八成也對你有一樣的感覺

如果妳覺得妳很優秀 拿這點薪水妳可能只會使出6成的力氣去作份內的職責 那麼主管八成也有同感 而且預知用了妳 妳早晚會離開 搞不好還會抱怨很多

 

親愛的妳 找工作就像相親 這件事沒有跨了國籍就不一樣

如果你覺得沒有拿到一個滿意的salary package 到讓你願意離鄉背井 到讓你可以無後顧之憂好好地在異鄉工作打拼 專心在公司的事情上 不用為了錢擔心

不會因為今天腦闆把妳的proposal摔在地上上面畫個"shit" 妳心裡就冒起os : “老娘是領你多少錢 大不了走人”

 

那麼 我真心的請妳再想想  再想想

畢竟這些生活上的不舒服、不方便 都會在日後,日日夜夜年年的異地生活裡造成妳的不快 下班後思鄉無奈孤寂一起湧上心頭來

而妳的情緒會大大影響妳在工作上的忠誠度 表現度 和持久度

這時候人會開始注意在膚淺的東西,例如妳今天在辦公室一攬趴火氣 受了高大白人同事的悶虧  回家時踏入五星級酒店式公寓 一樓前台畢恭畢敬的問候妳~”你好~“

妳在office的怨氣就會立馬消一半  巫婆臉馬上變白雪公主 報以前台燦爛的一笑 不要說我膚淺 人就是這麼膚淺又容易討好阿阿阿阿

 

或是當妳因為某個project日日夜夜心力交瘁好不容易熬過了死線可以大開懷地在週末放鬆一回 這時候妳只會想極盡奢華的好好寵愛自己一下

反證人在異鄉沒有人知道你多辛苦沒有姐妹可以去clubbing,這時候妳只會把卡掏出來去 手機拿出來 訂下最好的spa去好好relax 兩個小時

按完再去逛逛三里屯 買一圈 zara mango hollistor 還是 a&f,順便再看一下mac最新型號或是iphone什麼的 然後回家的路上你已經在tripadvisor訂下一個月後去韓國血拼的機票和酒店

 

親愛的妳   要是這個時候 在妳累到半死 為了專案老了好幾歲的時候 還不能無金錢之憂地享受這一切

那是多麼不公平阿 是要買多少哈根打斯才能撫平你為了這些工作而受的鳥氣呢?

 

所以  相信我 拿到一個你願意奉獻的package 絕對是妳異鄉職涯最穩固的地基 是妳情緒最甜蜜的靠山 比李大仁還要能安撫你office lady的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心~

 

arrow
arrow

    下山買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