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255.jpg

 

我想我應該是不太適合台灣公司的環境吧
人家說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想我這剛修煉完的HR大概就是個初生之犢
初回台灣時 麻手俐腳的在104上面做起地毯分析 稍微瞭解了台灣HR的生態 繞著這個點轉 很快地就收到許多大公司的面試

那個不畏虎,是在第一周面試時我就很強硬的打回了某f大廠HR要我填的“過往薪資細項”
這種HR是什麼鬼東西 要我同流合污,不幹。心裡os著, 我頭也不回走了。

兩三天候我到了另一家台灣老牌大廠,小主管和我有著類似的中國經驗,在他身上我也看到了可以學習的東西,就這樣待下來了。

這4個月從開始的覺得台企”不可思議“,到中期的“苦中作樂” 我甚至列了台灣企業老員工最愛用句子排行榜

No. 1 你不要再問了 (為啥?因為你也不知道答案嗎?就說你不知道就結了阿)
No. 2 我再想想 (想啥?想看你什麼時候忘記嗎?)
No. 3 你閉嘴

算一算現在也4個月多,好像不是像當初剛來是那麼有想法,那麼積極了,好似我也沾上了一點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
什麼都不太追根究底,也不想跟上更新的腳步了。

時常想起在德國做HR受訓時,一位在集團裡很資深的HR做經驗分享的課時提到:在一行專業中,有沒有與時俱進,有沒有時刻磨練你的戰鬥力,沒有?那就是退步!一退是很遠的,所有頂尖50大企業的HR都不停在用更新的系統、作更新的專案,你卻是在作古阿!
 

 

arrow
arrow

    下山買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