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籍圈裡,大家都在金字塔頂端,形象比什麼都重要。所以想看八點檔,機會真的不多。但是八點擋最好看了啊~只要有機會看當然是搬板凳先。

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我日益無聊、越發苦悶的中國外派日子裡。


如果你想知道,這則故事可以帶給你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
那就是,只要走夜路,就算沒有走太多,還是可能遇到鬼。
所以人生真的沒事不要參演別人的八點檔。

 

選擇外派都是有理由的,德國工程師好好沒事的坐在自己家裡,有全世界夢寐以求的高薪和響噹噹的公司名號養著,他沒事為什麼要答應外派中國,這種他不太熟悉的地方?
我不能說沒有人願意來中國,只是歐洲人對中國外派除了冒險還是冒險,真沒有第二個形容詞。

德國同事TB,從總公司調派過來,剛和妻子離了婚,女兒也長大16歲了,酷妹一枚。
離了婚爸爸當然是賠了房子又要付小孩贍養費,於是覺得外派去新興市場可以多賺點錢,加上生活一定新鮮有趣,就當作是來放逐自己吧。於是簽了2年約。

我也不想說單身的外國人來到中國都會很快交到當地女朋友。為了避免給大家不好的印象,還是先澄清一下,其實中國女生很多人都很強勢的。
加上一胎化,每個妹妹家裡有能力都是讓她唸一流的學校、國中高中就送出國,中國妹妹資歷背景一流,工作能力自己養自己過的小資愜意生活,在現在經濟起飛的中國大城市,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但公司裡各個單身的外國人都有了當地女朋友。許多外籍酒過三巡也坦白對我說~~來外派中國,目標就是要找老婆啊~

哎油.....你們能不能收斂點啊....

當地年輕女生也處在剛接觸大量外國人,覺得新鮮好玩有趣的階段,紛紛給自己取了英文名字。不過就像以前的台灣人一樣,對英文名字的選擇不太上道。
我遇過不知道從哪裡拿到我電話,打電話給我的外籍女朋友,對我說 “Hi, I am Happy” ....
電話另一頭,被這種蠢名字惹的發笑的我:"good for you,  I am not ”

我一直覺得TB是一個做自動化流程改善的工程師,就算剛離婚,其實人心態挺健康正常的,也沒有一到了中國即表現的“白人老子是大爺” 的心態。工作認真,不吵不鬧,從不來我這裡扯皮。專案啟動時,加班到深夜12點,隔天還是精神抖擻7點半到公司跟你說Guten Morgen。

但TB就是那個走一次夜路的倒霉鬼,而且情節還相當老套。

TB開著公司配車,停在開發區市中心的一家德國餐廳前,下車一關門,身邊經過一個長髮女人豪氣地說:nice car~
兩人就這樣認識了。

女人年過40, 離過婚,不過性情爽快,是騎重機的愛好著,和工程機械背景的TB 正好興趣相投。TB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他自己也離了婚啊,興趣合最重要。
 

幾個月後,適逢小孩子放暑假,前妻於是帶著小孩來中國拜訪前夫,也順便旅遊。TB是個性情溫和的人,訂了餐廳,訂了五星級旅館,款待女兒和前妻,一方面是中國旅館沒有五星級你就不要住了你受不了的,另一方面當然也是想讓前妻知道:他在中國過得挺不錯,人生新體驗。

女人知道了一哭二鬧。上吊?不,不會的,中國北方女生很精明的,她不會為了一個沒有名份的外國男朋友上吊。

殺到餐廳,立馬給前妻下馬威,對著男人表示:“ 我不喜歡你和前妻相見!” 對著前妻大吼:“ 妳給我滾出去。” 說著就跩起前妻的手臂往外拖

前妻身為坦克民族當然也不是嬌滴滴的小姑娘,也不示弱地用德文吼著女人有毛病,一把推開女人。

女人雖然聽不懂,不過看來罵人的髒話不需要翻譯也世界通。

兩個女人就這樣在餐廳打起來,一路從一樓打到地下室,前妻再從地下室跑出來,後頭女人追著到了店門口跩著前妻的頭髮。

果然是騎重機的身材,就這樣將前妻壓在當初那台被稱讚 nice car~ 的車窗上,用力揍了一拳。

前妻臉上挨揍,鼻子痛的流血。彎腰蹲在地上叫痛。

女人跨上重機,揚長而去。
 


坐板凳的看了一齣驚心動魄的八點檔,一杯咖啡差點沒潑在自己手上,簡直忘了自己是HR的身份,而那可是台公司車呢~~~~天啊~~~~我怎麼能瀆職。
公司配車車窗應該沒壞。但打鬥可能有刮痕,給行政管配車的同事通風消息先,千萬不可以讓公司付錢。

外籍的太太我難道不用管?恩....
我是公司人資,所以我只照顧員工,和因為公司外派而一起搬來的家屬。所以前妻離婚了不是家屬,就算還是家屬,她沒有一起外派來,也不算是外派人員。

所以
1. 外籍太太不在公司派遣隨行家屬名單上。
2. 太太不是我以公司名義邀請,是外籍員工自己私人邀請。

結案:這是外籍員工的私人事件~~呼好險,好險不是夫妻吵架,不然多麻煩。

不過還真有過夫妻一起外派來,結果吵架打架一發不可收拾要分居離婚了的故事。我再想想怎麼寫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外商 女生 人資
    全站熱搜

    下山買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