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快要荒廢了。

過去的一年,曾經覺得台灣的勞資界就是這樣了,縱使我跳回台灣做人資試著去改變什麼,似乎也改變不了什麼。

在許多台灣老人資眼裡,我想我就像憤青吧 - 人資界的憤青。

曾經被公司裡一位16年資歷的小HR嗆:你以為妳這樣出頭一百是能夠爬去哪裡?公司就是這樣妳不要鬧了!

殊不知,大叔,我並不想爬去哪裡,我是回來拯救像你這種人的飯碗。你可以選擇再繼續混吃等死16年,但14年後你將屆退休,這間老公司垮了,你沒有退休金就算了,大家還都得被你拖下水。像你這種人就鐵定是那種會去路邊舉白布條抗議說公司無良不讓你待到退休的人。

 

這半年忙著搬家,忙著展開新生活。暫時不去想台灣工作的事情。

如果說我愛我的國家,不管你想稱她作什麼,這樣說是不是有點肉麻?

我也不知道我這愚蠢的愛國情結哪裡來的,大概是台灣義務教育做得好,洗腦成功吧。

輾輾轉轉,縱然多有不捨,時間到了,我還是得離開台灣。

 

今年開始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搬遷至德國。

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關卡要打過,每次以為自己翅膀夠硬了,可以帥氣的打下一回,卻總是戰的遍體鱗傷。

每次的關卡,都教會我一點謙虛和妥協。

現在有空了,會慢慢記錄下以往工作的點滴和新生活。

歡迎各位,蹲馬桶和睡前時不時刷手機看看小人物在國外奮鬥的日常。

arrow
arrow

    下山買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