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靠邀在中國上班有多雞歪 外國人有多白爛 中國人有多捲舌

這篇要說說 當一群西方白人跟著世界的潮流流到的了很缺人才的中國之後 不管白天8小時他有多叱咤風雲 開會有多霹靂無敵

超人晚上跟週末都還是要休息的 這叫work and life balance

而且在空氣稀薄 打錯了 是渾濁與生活之乏味的北上廣(不要指責我 用錢堆起來的場和真的很乏味) 小清新的場合不多有的北大荒

偶有一場不錯的小晚宴 特別是由在外籍圈活躍的年輕經理組織的  那就會把許多不參與夜生活的年輕外籍通通引出來 --- 譬如我和我的小夥伴們 喔耶!

為了安撫我在公司裡被經理們扭來折去 被外籍氣的日漸易怒的脾氣 布先生悄悄買了所謂英國現場劇 "Movie Award "的門票

週五晚上 我準時下班 盛裝打扮 出席在百年德國酒店astor hotel的現場劇了

圖為餐桌擺盤樣式 由於我不知道英國人吃飯是這樣吃的 好拉也不是真的都不知道 但是沒有細想過英國人到底吃飯是怎樣吃

IMAG0837

換了名牌按照名字入定座之後 我簡直有點緊張起來了 不過想說我應該一生只會有一次坐在這麼正港英國人的交際場合吃飯 我還是不要臉地拿出手機拍一張好了

我選了個名字 Caitlina Windelt. 我想應該是凱特溫絲雷的變形吧 總之每個名牌都是和好來塢影星名字很相近的諧音這樣。

IMAG0826.jpg

你問我拍照為什麼不要臉??   因為現場大家都沒有拿出手機耶!完全沒有拿出來哦!連滑一滑都沒有!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 但同桌每個人都很有禮貌的跟左右臨座寒暄  整桌是很和諧的開始彼此認識

這讓我一個台灣女生假掰的很不習慣 一邊擔心我沒有英國腔(誰在意這個阿?)一邊擔心靠腰這一餐吃下來是要吃多久?我要假掰多久?

等一下該不會有什麼要個別講話的場合?我英文在這種正式社交場合夠水準嗎~我完蛋了 我想回家! 拜託 我只是想出來呼吸新鮮空氣而已!

布先生倒是一派怡然自得 (回家揍死你)

IMAG0824.jpg

所以說這場晚餐到底吃了多久?

1. 入場拍照 -- 前提劇 (在lobby,圖中的小金人臨時演員不知怎麼的站到一半ㄘㄨㄚˋ阿ㄘㄨㄚˋ的 暈倒在地 被救護人員抬走)

2. 暖場餐前酒 --- 換廳到2樓

3. 上2樓再一次上餐前酒,這次有小麵包和桌上的小花球奶油

4. 正餐(我忘了到底吃什麼 反正不多)

5. 上餐後酒

6. 每桌發猜謎卡 (這是現場劇 演員中發現有人為爭奪movie award的獎盃 而謀殺了影后)

7. 答案揭曉以及每桌來賓發言表示感謝

這總共花了4個小時~~姐吃到11點才離開酒店 回到家洗完澡都1點了阿~

IMAG0827.jpg

(圖中為lobby裡後來不支到地的小金人演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職場 外商 薪水
    全站熱搜

    下山買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